M

你的沉默明亮如灯,简单如指环。

今天在路上突然想到

我和w算是两种感知相反的人

我骨子里是个极度重视自我,重视体验,重视情绪的人,以我为中心构建认知,虽然我在试着慢慢变得通达,听四方感受,观八面思维,但不可否认我大多数时候仍然以自我感受为最重,自我想法为最先,自我快乐为最好。

w恰恰相反,他的世界里好像他自己本身没那么重要,让身边的人感受更多快乐才重要,让家人过的更好才重要,让我更开心才重要,他自己可以受点委屈,可以保留意见,但必然尊重我的想法。他有自己想法,但如果我不认同他的想法,跟他讲述我的观念,他不会以自我为中心而拒斥我的想法,相反,他会尊重。在沟通中,我能感知,他不会一味觉得自己对而不改,而是在意我的想法并试图理解我的感受。

其实我后来觉得曾经一味追求自我的我,追求意义的我,失去了一些机会与成长,曾经一味排斥别人的观点的我,某一天也会突然发现,原来我所坚持的,也并不是那么全对。我的想法也会变,我的那种自我甚至有些可笑,有时候试图理解别人,站在另一个角度想问题,可能真的会有不一样的想法,这是我这一两年通过经历得到的体会。

所以我开始不会轻易下结论,开始等一等,开始看看事情的另一面。我某些时候是尖刻的,我知道这种所谓“个性”的难得,但也懂得学会倾听不一样的想法,追溯不一样想法背后的根源。

w是圆润和温柔,我是尖刻与自由

于他而言,给我的是力量,不管这力量是以何种方式呈现,都让我觉得温柔。而我需要这种温柔

“我爱我没有的东西,你如此遥远。”

评论